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澳大利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07:55 来源: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9日电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方面消息,4月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天空新闻台、《澳大利亚报》、《金融评论报》、澳大利亚研究院、澳国际事务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十余家中澳主流媒体、智库出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发表了主旨讲话。他以详实的数字和生动的事例,介绍了新疆发展稳定相关情况。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巨大成就。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目前新疆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各族人民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但是近来,国际上个别别有用心之人,罔顾新疆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四处散布各种荒谬言论。一些西方政客宁愿相信几个人编造的谎言,却不愿听取25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宁愿配合少数反华势力的拙劣表演,却不愿正视新疆发展进步的基本事实。他们这么做的根本目的,就是企图人为制造出所谓涉疆问题,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碍中国发展壮大。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就是为了造福新疆的各族人民。我们热忱欢迎大家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了解真实的新疆。

新疆各界代表结合个人亲身经历介绍了新疆各方面的发展情况。交流会上还播放了反映新疆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的视频短片。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指出,事实胜于雄辩,今天的介绍让我们从不同视角了解到新疆的真正面貌。谎言终究是谎言,即使重复一千遍。少数反华势力如此热衷于炮制、散布关于新疆的种种谣言和虚假信息,其目的就是要抹黑中国、破坏新疆稳定、阻挠中国发展,但这些险恶用心是不可能得逞的。谎言改变不了当前新疆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的事实,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和平发展的现实,更阻挡不住新疆继续前进、创造更美好生活的步伐。他强调,任何人都不要幻想中方会吞下损害自身重大利益的苦果,如果有人挑衅,中方将予以坚决回击。

在交流会上,新疆相关负责人还就新疆人权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少数民族劳动就业等问题回答了澳方提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