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哈里将返英参加菲利普亲王葬礼 梅根因有孕不同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0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菲利普亲王于当地时间4月9日离世。白金汉宫10日表示,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将在17日于温莎城堡举行。

据报道,英女王及其子孙将出席葬礼,哈里王子已确认会从美国加州返英,其妻梅根则因有孕在身,医生不建议她出国,因此不会出席。

白金汉宫称,葬礼因新冠疫情而大幅削减规模,并获英女王首肯。民众可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仪式过程。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虽然葬礼作出“必要修改”,但安排大致反映菲利普亲王生前的个人意愿。

葬礼预定于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3时在温莎城堡内圣乔治礼拜堂举行,仪式举行前,全国默哀一分钟。葬礼结束后,菲利普亲王将长眠于圣乔治礼拜堂地下的皇家墓室。

菲利普亲王辞世后,英国举国哀悼8天,至4月17日结束,英国王室则会服丧两周。

由于防疫规定,葬礼人数不得超过30人,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不会出席葬礼,让更多王室成员能出席仪式。

查尔斯王储10日代表王室发言表示,非常怀念父亲,父亲一生为女王、家人、整个国家做出最杰出奉献,父亲深受他人喜爱及赞赏,是非常特别的人物。查尔斯也对世界各地及英联邦的民众一同哀悼父亲,表示谢意。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