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山舰博物馆内,百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17: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余爱民

4月10日,武汉港发集团与“国企联村”结对共建单位——江夏区金口街长江村近百名党员干部齐聚中山舰博物馆,紧扣“弘扬抗战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党课活动前,与会全体人员来到中山舰博物馆舰体陈列厅参观学习。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精神的写照。大家环绕中山舰舰体有序参观,深为中山舰传奇的爱国故事和文物价值所吸引。重温历史记忆,抚今追昔,大家深受触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中山舰博物馆学术报告厅,武汉港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涂山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涂山峰以“重温百年党史,砥砺奋进之志,接续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大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重温百年党史,从伟大奋斗历程中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铭记珍贵经验,用党的百年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不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感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学深悟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彰显担当之能,以百年党史精神接续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历史篇章”四个方面展开。

涂山峰强调,我们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在港航事业转型发展的创新实践中,发扬新时代的“铁人精神”,拿出革命加拼命的干劲和拼劲,加强学习、主动创新,多出实招、亮招和金点子,增强斗争本领,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十四五”高质量精彩开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过党课学习,与会全体人员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深入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了传承百年党史宝贵经验、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新的业绩的信心信念。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