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长江讲坛走进嘉兴 讲述一大代表里湖北人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22: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晶、通讯员杨萍)4月1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船精神,湖北省图书馆长江讲坛走进嘉兴,特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国清主讲《中共一大上的五个湖北人》。

100年前,中共一大代表们从上海乘坐火车抵达嘉兴,在南湖的一艘游船上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地代表共13人,平均年龄28岁。13位代表中有5位是湖北籍,4位是湖南籍,江西、山东、贵州、广东各1位。5位湖北籍一大代表分别是:董必武、陈潭秋、李汉俊、包惠僧、刘仁静。陈国清教授从历史视域下的中共一大、一大上的5位湖北人及其人生经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地讲解。

嘉兴市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读者们认真聆听讲座。结束后,纷纷与陈国清教授进行交流。大家表示,通过讲座,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次讲座由湖北省图书馆联合嘉兴市图书馆共同举办,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伟成说:“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地,在嘉兴也留下了来自湖北的一大代表们的身影,很荣幸能寻着先辈的足迹从湖北来到这里,感受梦想起航的光辉历程。”嘉兴市图书馆馆长沈红梅说:“嘉兴是红船起航地,通过文化走亲活动,嘉兴的读者收获了更多的知识。”

为了庆祝建党百年,长江讲坛举办一系列党史主题讲座。3月首场党史讲座上海开讲,本次嘉兴南湖之行是巡讲第二站。长江讲坛沿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足迹,带领听众深刻感悟初心和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昂扬的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