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吃肉吃蛋不用愁,还更加生态健康!武汉五年打造年产150亿元生态畜禽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22:1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曹磊

通讯员 周小平

4月10日,武汉市畜禽养殖新技术新模式培训班在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开班。极目新闻记者从培训班上了解到,武汉市将从今年开始至2025年,全面打造年产值超过150亿元的生态畜禽产业链。江城市民吃肉、吃蛋不用愁,也更加生态健康。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在2021年,武汉又将完成9家大型畜禽养殖场的提效升级。到今年年末,武汉市将拥有国家级畜牧龙头企业3家、省级龙头企业21家、市级龙头企业38家。对此,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负责人表示,在加快推进该市精致农业发展的过程中,将逐步关停中小型生猪、蛋鸡场,鼓励升级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现代生态园林式畜禽养殖场。按照计划,至2025年,武汉将打造年产值过150亿元生态畜禽产业链。

根据计划,在150亿元生态畜禽产业链上,武汉市的生猪养殖将以江夏、黄陂、新洲区为重点;肉鸡养殖将以江夏区为重点;蛋鸡养殖则以新洲、黄陂区为重点;奶牛养殖以东西湖区为重点。

目前,武汉市已绘制了未来五年打造畜禽养殖的生态化全产业链的构建蓝图,以新洲、黄陂、江夏和蔡甸区畜禽适宜养殖区,以及5个百万头生猪屠宰场为重点,打造年产值过百亿元生猪产业链;以新洲、黄陂等地蛋鸡、江夏等地肉鸡以及3个千万只家禽屠宰场为重点,打造年产值过50亿元的家禽产业链,最终形成超过150亿元的生态畜禽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