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身份证重号引发烦心事,武昌区多部门配合—— 3小时解决“我不是他,他不是我”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07: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冯军、潘露)政府部门不再“各自为证”。4月11日,迁居上海的武汉市民高先生向武昌区市场监管局打来电话,感谢多部门协调配合,仅用3小时就解决了困扰他多年的身份证重号办证难题。

2019年末,迁居上海的高先生自主创业,在上海办理公司登记时遇到“奇葩事”:一位市民身份证号与他曾经一模一样,也是武汉某企业法人代表,且该企业已吊销。由于企业信息全国联网,高先生在上海无法办理公司营业执照及各项手续。疫情过后,他抽时间回到武汉,想彻底解决这件烦心事。

4月7日,高先生来到武昌区市场监管局,讲述了他的“遭遇”。按照常规程序,他须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曾经与自己身份证号重复的那位“有缘人”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证明“我不是他,他不是我”,再由武昌区行政审批局办理变更手续。

“离开武汉20多年,不知道应去哪个派出所查询信息,也不知道去武昌区行政审批局还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家中有急事的高先生心烦意乱。

“不推、不躲、不绕。”机构改革后,本不由武昌区市场监管局负责这项业务,但工作人员宽慰高先生不要着急,同时马上联系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武昌区公安分局、武昌区行政审批局,摸清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后,现场指导高先生写好情况说明,留下身份证复印件,并迅速查出被“牵连”的吊销企业信息,安排专人办理。

4月8日一大早,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主动跑腿,来到徐家棚街派出所调取信息,查找到与高先生身份证号重复的佘先生变更后的身份证号码,并出具变更证明。随后,工作人员又赶往武昌区行政审批局提交完整的变更资料,审批局迅速第一时间在系统中办理了企业信息变更手续。在多部门共同协作下,仅用3小时就帮高先生恢复“清白”。

“营商环境是一把尺子,检验政府的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市对标先进地区,各部门协调联动,同向发力,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第一责任人。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