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疫后重振看湖北】这组数据 告诉你不知道的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09:46 来源: 湖北日报

也许你出生在武汉,

也许你现在正生活在武汉,

可是关于武汉的这些数据,你知道吗?

根据2019年统计数据,武汉全市常住人口1121.2万人,男女比例为51:49,也就是说这每100个武汉人中,男性有51人,女性有49人。

每100个武汉人中,有幼儿园、中小学生12.5人,大学生12.5人。

换算成人均数据,我们来看看每一个武汉人能拥有什么。

每个武汉人拥有湖泊面积188平方米、绿地面积23平方米、体育场地2.1平方米。

他应该有存款8万元、手机1.42台。

他每年要吃掉35碗热干面,267只小龙虾。

2020年,他乘坐地铁55次,收寄快递100件,接待游客23.1人次。

一年,平均每人生产粮食79.91kg,生产蔬菜639.47kg,生产水产品38kg。

一年,平均每人生产钢材1.54吨,生产手机2.99台,生产光纤1.73千米,生产显示器1.35台,生产服装8.93件。

2020年,经历了战疫、战洪、战贫,平均每人创造了GDP13.9万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超过3.47万元。

一组组数据,有艰辛的汗水,有奋斗的激情,有收获的喜悦。

不仅记录武汉的发展,更连接着你我的幸福。

未来,让我们与这座城市一起继续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数据来源:武汉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