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税务“智囊”助力,恩施州“金种子”企业轻装上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5: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曾艺 冯波) 春回大地,税风送暖。4月9日,在湖北鄂旅投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恩施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祖圣带领政策落实、风险管理、纳税服务部门的业务骨干,上门倾听企业涉税需求,现场答疑解惑,并向企业送去政策“红包”。

税企面对面答疑解惑  通讯员  曾艺摄

据了解,鄂旅投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鄂旅投集团文化旅游板块上市平台公司,主要为恩施大峡谷等多个优质景区提供旅游交通服务。鄂旅股份已于2017年新三板挂牌,2020年开始冲击主板,是省政府上市“金种子”企业,也是恩施州唯一一家“金种子”企业。

“企业要上市,合法合规经营太重要了,妥善处理好各类涉税问题更是重中之重。税务部门主动送来政策辅导,帮助我们规避了许多风险点,真是在上市路上助了我们一臂之力!” 鄂旅投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俊,对公司上市信心满满。

在入户前,恩施州税务“智囊团”为企业“私人定制”了包括税收优惠政策、信用+风险等为主要内容的个性化服务方案。在交流现场,“智囊团”认真聆听企业涉税需求,详细讲解企业9个涉税风险点,并与企业共同制定了专门的应对方案。通过“一对一”的专项辅导,帮助企业精准把握税收政策,规避涉税风险,为企业上市解除 “后顾之忧”。

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相关管理制度 通讯员曾艺 摄

同时,根据企业实情,“智囊团”现场就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加计抵减的政策把握注意事项以及申报事项的填列要求,为企业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在企业“落袋”。

“粗略一算,企业可以享受近千万元的政策‘红包’!我们将把政策的温暖变成发展的动力,加大对恩施客运索道和游客转运业务的投入,助力恩施旅游行业疫后重振,跑出加速度。” 徐俊如是说。

据悉,为扶持“三新经济”及种子企业更好发展,恩施州税务部门成立税务“智囊团”,针对企业的服务需求开展专题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化解涉税风险,为企业上市提供良好条件。

“我们将持续为‘金种子’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健全税务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机制,全力帮扶企业快速融入资本市场,尽早发挥上市企业对全州企业的示范效应和引领经济发展的集聚效应,为恩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谭祖圣说道。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