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美版“逃离一线城市”加速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4:27 来源: 参考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美国旧金山4月7日报道,疫情期间,人们出走旧金山不是秘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全美许多上班族都逃离昂贵的大都会区域,芝加哥人和纽约人迁居佛罗里达州,而奥斯汀与西雅图吸引了最多的“前”加州人。

房地产信息网站Zillow于6日公布该公司进行的第一份迁移报告,发现去年有11%的美国人搬家。这比美国普查局于2018年至2019年间报告所呈现9.8%的迁移数字更高。

▲3月24日,行人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街头走过。(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疫情期间,旧金山的公寓空屋率提高、房租下降,“出旧金山记”已不是新闻。根据美国邮政服务的统计,旧金山人在迁走时要求邮局转寄信件的新地址中,15个主要“出走”地点里,前六个仍在旧金山湾区,显示旧金山人没有搬太远。

然而,Zillow与北美厢型车搬家公司合作的报告则呈现不同结果。这份分析搬家公司货车路线的资料显示跨州迁移的例子,而且旧金山并非最多人才出走的大城市。

根据Zillow的迁移报告,疫情期间美国外流人口的五大城市中,芝加哥居榜首,其次为纽约、洛杉矶和圣迭戈,旧金山排第五。

报道称,芝加哥人主要移居的两大城市是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和佛罗里达州的萨拉索塔;纽约最多人往南搬到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和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从洛杉矶和圣迭戈出走的人选择得州达拉斯与相隔不远的沃思堡,以及菲尼克斯;旧金山人迁移的五大城市里,以西雅图居冠,其次为得州首府奥斯汀、俄勒冈州的波特兰、菲尼克斯和科罗拉多州丹佛。

Zillow资深经济学家塔克说,早在2018年起美国人就已经纷纷搬离昂贵的大城市,寻求在成本可负担的中型城市生活,疫情加剧了这股趋势。参与调查的人有31%表示会搬离一年或更久,76%的人认为情感因素让他们难以搬家,而搬到新城市的人八成认为“值得”,有五成迁移者“觉得快乐、搬家之后心情较轻松”。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