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外交部将向全球推介湖北 鄂州花湖机场吸引世界目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4:21 来源: 鄂州新闻网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湖北有了鄂州,多了几分朝气。”4月12日下午,外交部和省政府将在外交部南楼蓝厅,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主题为“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各大主流媒体的报道中,鄂州引来世界瞩目,并用自己的“独特气质”惊艳四方。

“湖北九省通衢,得中独厚。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航空物流枢纽的主体——鄂州花湖机场即将建成”“三国吴都好风光,梁子鱼蟹俏四方。武鄂一体齐发展,花湖机场启新航”……国内外各大主流媒体争相关注、报道湖北和鄂州疫后重振情况。“该机场也是我国第一个获批建设的货运枢纽机场,建成后将代表国家参与全球航空物流竞争。”人民网记者张沛如此写到。

鄂州花湖机场是湖北疫后重振的风向标之一。机场工地上,吊车伸展长臂,机械轰鸣作响;航站大楼内,工人师傅密切配合焊接龙骨。建设者们正瞄准今年年底建成并启动校飞的目标,日以继夜、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3月30日,“樱花又开放——疫后重振看湖北”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队伍,首站便来到鄂州花湖机场,聚焦湖北疫后社会经济发展,全面展示湖北担当作为。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令媒体同行印象深刻。

不仅项目建设,我市招商引资也跑出了“加速度”。曾是世界500强企业的日邮物流率先宣布在市临空经济区成立公司,拓展国际物流业务。3月15日,全市招商引资暨招才引智现场推介会在市临空产业展示中心举行,活动当天现场,共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超过350亿元。

借由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我市将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根据《2021年鄂州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本月我市将举行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专题招商,将邀请行业知名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围绕鄂州花湖机场,专门举办国际路演活动,拜访洽谈一批国际知名企业,推动一批国内国际知名企业在我市设立制造、研发、交易、结算等项目基地。

据悉,为服务地方开放发展,自2016年3月以来,外交部已为各省区市举办了21场推介活动。而湖北,则是迄今唯一被两次推介的省份。此次活动也是外交部在疫情后举行的首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除展示湖北抗疫成就外,活动还将呈现战胜疫情后的湖北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的新面貌,介绍湖北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前景,推介加大对外开放的新举措,为各国与湖北加强交流合作搭建新桥梁。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