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刚刚!外交部蓝厅:多位驻华大使被“茶香”留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7: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建林

摄影记者 肖颢

4月12日下午,主题为“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外交部南楼举行。此次,浴火重生的湖北再次亮相外交部蓝色大厅,向全球介绍湖北和中国的抗疫经验,展示英雄的湖北,推介荆山楚水。据介绍,外交部领导、省领导、省直及市州相关单位负责人;155个国家驻华使馆、21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275位驻华大使、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各国媒体出席。

推介活动现场,右胸口绣有金色凤羽的一身立领朱红连衣裙,吸引了不少参会嘉宾的关注。负讲解责第三展板“湖北越来越具国际范”的讲解员曹星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金色的凤羽寓意浴火重生的湖北正展翅高飞,也象征着今天展览的主题,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后的英雄湖北。

曹星月说,此次展区分展览共分为:习近平主席心系湖北,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湖北越来越具国际范,书写抗疫史上湖北奇迹,健康的武汉、安全的湖北五大展区。此外,还有“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英雄”实物展和湖北土特产展示区。

“我们这次一共有8个讲解员,都要用英文讲解。所以提前封闭式集训了一周,想把湖北更好的一面展示在全球友人面前。”曹星月说。

现场,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武汉热干面、黄石港饼、宜昌脐橙饼、黄冈麻城福白菊、孝感米酒……摆放了来自全省17市州的20多种土特产,有的还可以现场品尝或带走。

其中,“一红一绿一黑”三种湖北特色茶叶,吸引了众多驻华大使驻足品尝。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