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一名外籍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选择与武汉并肩作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7: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张建林 陈倩

“这样的壮举,在一个人口众多、幅员辽阔的国家实属不易,我们应当从武汉成功抗击疫情中获取经验,并不断完善,即便我们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社会环境。”4月12日,参与武汉抗疫的法国医生,菲利普·克莱因在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上的宣传片中说,作为人类只有通过彼此的智慧、开放、包容和团结,才能寻得共同的出路。

当疫情初期,部分欧美国家撤回在汉人员时,协和医院西院的法国医生菲利浦,在将妻子和孩子送上回法国的飞机后,自己选择了留下。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作为一个医生,他要保护好自己的团队,自己的病人。“留在武汉的欧洲医生可能只有我一个了,还有一些留在这里的法国和其他国家的患者,我的工作职责在这里,我不能离开。我也有义务把我在中国经历的一切告诉其他国家,让他们不要受到病毒的困扰。”

疫情期间,菲利浦为了减少交叉感染,一直让病人到他家里来看病。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护措施的加强,他更多的时候要自己开车为病人上门看病,足迹遍布武汉三镇。有的病人出现了发热症状,需要转运到发热门诊医院,在最初缺乏防护的时候,菲利浦用床单把他和后排的病人隔开,戴上多层口罩保护自己。他说,那段时间,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以及向西方媒体介绍武汉的防疫经验,“家里还有一只我来中国以后收养的小狗,有它的陪伴我也不会太寂寞。”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