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夏:安全用电进校园 贴心服务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22:14 来源: 荆楚网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欣 祝刚)“孩子们,谁能告诉我电是哪里来的呀?不能在电力线下放风筝,掉落的电线千万不能捡……”4月12日,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来到辖区内齐心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季电力安全课。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通讯员 供图

活动中,电力“红马甲”们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给学生们现场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生活用电小常识,并通过假人为孩子们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丰富孩子们的电力知识,掌握触电急救知识。随后在热烈的互动环节,提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用电常识问题,让同学们主动思考,开动脑筋,对安全用电产生浓厚兴趣,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志愿者们为回答问题的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欢声笑语间,同学们纷纷表示掌握了不少安全用电小知识,志愿者们还鼓励学生们将课中学到的知识与家人朋友分享,成为安全用电宣传小帮手,让安全用电知识“走出校园”,使更多的人参与到电力设施防护宣传中来。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通讯员 供图

“现在学校的孩子在日常用电安全知识这方面还是比较欠缺,通过‘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小朋友从小树立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同时也丰富了视野,谢谢你们。”课后,齐心小学吴校长高兴地对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步,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将围绕安全用电工作持续开展“五进”(进校园、进村组、进鱼塘、进社区、进工地)主题宣传活动,将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等知识送到家家户户、田间地头,全力提升社会公众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