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安全健康、活力四射的大武汉回来了!一季度主要指标预计增长超50%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8:58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12日讯 4月12日下午,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外交部南楼蓝厅举行,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在活动上深情推介:今天的武汉,恢复了城市烟火气,开始新一轮加速跑,安全健康、活力四射的大武汉回来了!

王忠林推介:武汉是一座活力之城,焕发着浴火重生的蓬勃生机。重启和复苏是武汉战胜疫情的另一面,在中央一揽子政策支持下,安全的武汉重新走进热气腾腾的生活,活力涌动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与后劲,在武汉充分释放。

经济从断崖式下跌到强势反弹

GDP在去年一季度下降40.5%的情况下,全年收窄到-4.7%,总量达1.56万亿元、重回全国城市前十。今年一季度,主要指标预计增长50%以上。

社会从按下“暂停键”到全面复苏

260万名大中小学生全面如期复学,旅游景点全面开放,百年商业老街江汉路客流量单日突破40万、创历史新高。

城市从共克时艰到共创未来

2020年,30.2万名大学毕业生来汉就业创业,新增市场主体18.6万户、增长8.6%,霍尼韦尔等35家知名企业来汉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在汉投资世界500强达到306家。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特派记者郑汝可 记者黄琪 海报|记者:郑汝可 黄琪 摄影:金思柳 何晓刚 高勇 统筹:陈智 设计:张莉 王语哲 )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