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百公里绿道串起“城市绿心”,慢生活每天都在武汉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9:4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2日讯 12日,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京举行。东湖绿道作为武汉的代表性旅游目的地之一,登上推介活动现场。当时,在暖阳下,百公里东湖绿道蜿蜒在粼粼波光的东湖之上,如一条青翠嫩绿的翡翠项链,上演着各式各样的城市故事。

东湖绿道是游客亲近自然的城市“生态绿心”,总长101.98公里,是国内最长5A级城市核心区环湖绿道。沿着东湖绿道慢游,我们可以看到东湖的山、林、泽、园、岛、堤、田、湾八种自然风貌,将各具特色的东湖四大景区串联在一起。这里有屈原泽畔行吟的传奇故事,也有毛主席与东湖的伟人佳话,这里有候鸟翔集的绿色生态,也有业态丰富的亲水体验。

“慢游东湖绿道,每次都能发现有意思的新鲜玩法。”家住华侨城的市民江珊珊说,周末时间,她经常和家人一起散步到东湖绿道,在鸟语花香的湖光山色里放松身心、静享生活。“有时会在九女墩的东湖绿道音乐小站邂逅一场街头音乐会,有时又能在转角处偶遇一夜之间爆棚的春花。”她说,还可以骑车、坐电动观光车看绿道风景,也会带着外地朋友坐东湖游船,体验人在画中游,“前阵子,我的母亲在东湖上还来了一次帆船体验,直呼过瘾,以后我也准备找机会去玩玩”。

无论何时,东湖绿道上都上演着各式各样的故事,汇聚着全国各地的慢游客,他们在这里将日子过成诗,在这里畅享远方。据了解,自2016年12月28日开通至2021年3月,东湖绿道接待游客总量已超过6000万人次,举办了超4000场大小型活动。这里被联合国人居署列为“改善中国城市公共空间示范项目”,各大央媒称赞东湖绿道为“改善城市公共空间的典范”“绿色生态城市新标杆”“中国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样本”。

(长江日报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钟珊)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