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曾在武汉参与抗疫,非洲留学生说“要和中国一起患难与共”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9:3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12日讯 “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要和中国一起患难与共”,4月8日,在中国非洲研究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讲坛”上,中国地质大学贝宁籍在读博士生大明回忆起与其他地大留学生共同组成“钢铁侠”志愿队的故事。

大明在中国讲坛上分享战疫故事。通讯员罗文旭 罗金刚 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明选择留在武汉,主动发起成立了一支由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13个国家的23位留学生组成的“钢铁侠”志愿队,意思是勇敢、不退缩的战士,大家协助老师为全校400多名在校留学生送菜、送饭、送物资等,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中国从来没有把留学生当‘外人’”,大明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无论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保障还是如今开展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国始终将留学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让他深受感动。在大明心中,中国早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面对疫情,他感受到中国人民在危难之际爆发出的磅礴力量与钢铁般的意志,也让他和同学们受到感染,积极投身抗疫。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地大留学生成为志愿者。通讯员罗文旭 罗金刚 供图

回忆起去年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大明笑着说,每天将物资分发到学生宿舍门口,老师为他竖起大拇指,收获的是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那时每天真的很累,但我们觉得特别有意义”。

武汉重启一年了,大明把早已恢复活力和生机的武汉拍下来,分享给远在贝宁的家人朋友。疫情后,他更加努力地学习文化知识和中文。大明说,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将一直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他会继续讲述在武汉的抗疫故事,做好传递中非深厚友谊的传播者。(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罗文旭 罗金刚)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