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经济强势反弹,今年一季度,主要指标预计增长50%以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20:18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12日讯 去年一季度,武汉GDP断崖式下跌40.5%;今年一季度,主要指标预计增长50%以上。今年一季度,武汉经济呈现强势反弹。

在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工程师们正在调试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 记者任勇 摄(资料图片)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最新数据,今年1—3月,累计销售汽车82.18万辆,同比增长76.8%。而在一年前,东风公司一季度同比下降46.1%。武汉重启后,东风公司从2020年4月开始,销量连续9个月实现正增长,最终将年终数据定格在了345.8万辆。

一年时间,东风公司走出V字型,这正是武汉经济发展走出“V”字型缩影。

去年一季度,武汉GDP断崖式下跌40.5%,4月8日按下重启键的武汉,搏杀二季度、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全力打响经济保卫战,2020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重回全国城市前十,位列第九。

2021年,武汉疫后重振强劲势头愈发明显,经济强势反弹,今年一季度,主要指标预计增长50%以上。

一季度,全市215个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总投资达3305.4亿元,创下全市单次集中开工之最。

一季度,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上,112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462亿元,为武汉历年来单场招商活动之最。

集中开工现场

现在的武汉,发展速度更快。

4月8日,小鹏汽车、科大讯飞、中创为量子,三个国内头部企业签约武汉经开区。该区表示,今后5年再造一个车谷,经济总量达到3300亿元,综合实力保持国家级经开区第一方阵、在中西部国家级经开区中居于首位。

4月8日在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光谷11个生命健康项目签约,总投资248亿元。国药、迈瑞、联影、恒瑞等国内顶尖生物医药领军企业实现“武汉会师”。该区表示,在去年经济总量突破2000亿元基础上,后5年,光谷的经济总量达到 4000亿元。

现在的武汉,发展质量更优。

武汉百亿元项目进入收获期。投资151亿元开发建设的武汉恒隆广场刚开业。联影武汉总部在光谷开园,到2028年预计年收入百亿元。

随着华为云、金山云、浪潮云、腾讯云、阿里云、中国电子云……中国六大数字领军企业已“组队”在汉打造云产业重镇,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已近万亿规模。

现在的武汉,创新动力十足。

在光谷,全国首个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加紧建设,待年中运营后将达当今全球算力的巅峰。

中金武汉数谷大数据中心监控中心。记者蔡欣星 摄

在网谷,中金武汉数谷大数据中心园区一期正分阶段投入运营,二期项目年底将动工。建成后将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安全等级最高、计算能力最强的大数据中心。

在车谷,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最强大脑”, “东风造”功率半导体模块的总体性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价格便宜一半,年产30万套功率芯片模块的生产线将投入量产。

现在的武汉,发展后劲更足。

全球最大碳排放交易市场即将揭开面纱,落户武汉的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将于6月底正式运行,这里将成为全国碳资产的大数据中枢。驱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武汉有望再造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中国网信产业的“国家队”中国电子,继去年签约落户华中区域数字产业总部后,新近在汉签定《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项目投资协议》,在汉孵育百亿级规模企业。

(记者 马振华)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