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日本大分市长:感谢武汉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9: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丁维 张建林 黄忠

4月12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上,作为武汉的友好城市代表,日本大分市市长佐藤树一郎发来视频致辞,讲起与武汉结缘的历史。

1974年,通过钢铁企业间的技术合作,武汉与大分正式建立友好交往。1979年,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大分成为武汉的第一个国际友城。40多年来,两市在经贸、文教、体育、卫生、农业、旅游、环保等各领域展开了广泛的合作交流,成为两国友城交往的一个范例。

“疫情发生以后,大分市民十分关系武汉,希望能帮助武汉,帮助武汉市民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佐藤树一郎说,大年初三,大分市调拨防灾仓库内的3万个应急储备口罩紧急送往武汉,纸箱上还用中文写着“武汉,加油!”

“后来,大分市爆发疫情,武汉市又向我们回赠5万只口罩和3000只医用N95口罩,在我们医疗物资匮乏的时候,是武汉迅速伸出援手。在此,我向武汉雪中送炭的情谊表示感谢。”佐藤树一郎深情地说。

他表示,现在武汉取得了胜利,经济生活全面复苏,相信武汉今后会有更大发展,两地也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