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外交部蓝厅,法国驻华大使念李白,忆湖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9: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丁维 张建林 黄忠 肖颢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4月12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上,作为第一个发言的驻华大使,法国驻华大使罗梁现场念出李白的诗《朝辞白帝城》,回忆起到访湖北的点点滴滴。

“我很开心,来到这里。武汉是全球法语影响力最大的城市之一,5年前,我曾和当时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到武汉访问,从那时起,我了解到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重要地位。”罗梁说,他曾两次到访湖北武汉,“我为她悠久的历史底蕴、现代和谐的城市面貌而赞叹。”

念完李白的诗,他说:“我还去过黄鹤楼,那是武汉的地标。在我们大使馆里,还收藏着黄鹤楼的复制纪念品。”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