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四季可赏花,赏花经济勃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21:3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12日讯 春看樱、夏观荷、秋品桂、冬赏梅……武汉被誉为“新花城”,一年四季百花此方唱罢彼登场,月月张开怀抱迎接各地寻香客。

刚刚过去的3月,“武汉樱花”成为霸屏全国热搜的关键词之一。

携程平台统计,3月3日至21日,“武汉樱花”搜索量暴增1063%,全市景区门票、酒店、机票、火车票预订量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30%、19%、6%和13%,每个周末都有上百万名游客到武汉各大赏樱景点踏青游玩。

新浪微博中,#武汉满城樱花#话题吸引超1.6亿网友阅读,#武汉樱花#话题同样吸引1.1亿网友关注,今春涌现出的#武汉东湖樱花节##武汉樱花主题灯光秀#等均是千万级阅读量。

东湖樱园内景。 记者苗剑 通讯员邹卉 赵丽 摄

抖音APP上,#武汉樱花#话题吸引获得了5741.1万次播放,与武汉樱花相关的话题不计其数。

2月起,很多人在网上搜索“武汉樱花2021年什么时候开”。根据百度指数,“武汉樱花”的搜索指数在今年2月中旬进入高峰期,超出整体平均值,在3月中旬达到峰值。

3月13日,武汉大学开启“抗疫医护赏樱专场”,以最高礼遇迎接2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含家属)进校赏樱。记者苗剑 摄

据了解,2021年东湖樱花园开园的38天里,共迎来全国各地78万游客,六成以上来自外地。2021年3月,湖北省“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之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启动,共有2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及部分家属相聚珞珈山下,共赴樱花之约。

相约武汉春天,能赏的绝不止樱花。蔡甸消泗,油菜花一望无垠;东湖牡丹园,牡丹雍容华贵;武汉植物园,高山杜鹃云蒸霞蔚……还有桃花、海棠花、郁金香、杏花、梨花、喷雪花等,不经意间,就能在武汉与春花撞个满怀。仅武汉花博汇景区,一季度接待游客量就超50万人次,外地游客占比45%,几乎每天都有河南、江西、沈阳等地旅游团来到园区,最多时,一天接待的外地团队人数超过7000人。

花博汇景区花海吸引了不少游客休闲度假。 景区供图

时间再往前,今年春节前后,东湖梅园340余种2万余株梅中珍品盛放在暖阳下,日日游客爆棚。去年秋季是满城的桂花、金秋菊展,夏季沙湖、东湖、月湖等地的荷花冰清玉洁,还有各赏花点盛放的紫薇、月季、栀子花、八仙花等,引无数游客慕名而来。

数据统计,2020年全年,武汉累计接待游客2.5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2906亿元,尤其是2020年8月“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系列活动的启动,让武汉旅游市场迅速沸腾。赏花经济、旅游经济已成为武汉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一极。

(记者晋晓慧)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