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中欧班列年送防疫物资超5500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20:2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王遥遥

武汉-贝尔格莱德防疫物资专列从武汉发出

4月12日,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举行。湖北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引发各方关注。据统计,2020年中欧班列(武汉)累计承运防疫物资超5500吨。

武汉汉欧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洁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去年3月28日,中欧班列(武汉)正式按下重启键,首发列车满载货品开赴德国杜伊斯堡。50个集装箱中,有19个装载着疫情防护用品,包括医用无纺布、口罩、防护服等。这些物资被分拨至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国,支援欧洲地区疫情防控。

此后,武汉发出的中欧班列正式恢复常态,每周去程班列2-3班。武汉、仙桃等地出产的防护物资,正是搭乘中欧班列源源不断地送往欧洲各国。

李洁告诉记者,疫情导致全球物流不畅,全球贸易出现萎缩。在此背景下,中欧班列(武汉)的常态化稳定运行有助于武汉及周边地区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武汉国际产业链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

疫情在欧洲肆虐之时,曾经在“封城”时援助过江城人民的武汉友城德国杜伊斯堡,也开始缺少防疫物资。李洁和同事们迅速联络贸易物流合作伙伴,克服欧洲因疫情物流延迟的困难,想方设法筹集到了1000套优质医用级别防护服,以零利润的价格销售给了杜伊斯堡市政府,以支持他们的抗疫工作。

两个月后的5月9日,国内首趟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也是从武汉发出。班列装载着武汉及周边生产的2340万只口罩、23万套防护服、以及无纺布等防疫物资,开往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

疫情期间,跨国物流运输管控措施不断加大,中欧班列(武汉)承担起防疫物资运输的重任,为全球抗疫按下快进键。在那段特殊时期,中欧班列(武汉)为欧洲送去急需的抗疫物资,为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提供了坚实保障,架起了国际援疫的友谊桥梁,促进了国与国之间的防疫合作,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武汉力量。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统计,过去一年,中欧班列(武汉)累计承运防疫物资5500余吨。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