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诺贝尔奖得主来武汉看豚豚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22:1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4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胡逢)2021年4月9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专家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教授应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邀请,携夫人来到白鱀豚馆参观访问。

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秘书长王克雄研究员向莱维特教授夫妇介绍了长江江豚的种群现状以及白鱀豚馆饲养白鱀豚和长江江豚的历史和现状,并介绍了长江江豚保护和研究的最新进展。随后,莱维特教授夫妇一同参观了白鱀豚馆饲养的长江江豚,莱维特教授被江豚灵动的身影,俏皮的动作深深吸引。郝玉江副研究员又向莱维特教授夫妇详细介绍了长江江豚的生物学和人工饲养繁育情况。

莱维特教授夫妇了解到中国政府为保护长江江豚等珍稀濒危水生动物自2021年元月开始实施长江“十年禁渔”的措施后,他对中国政府的魄力点赞,他表示说,世界上除了中国恐怕再没有第二个国家可以实施这样大力度的保护措施。他说自己曾多次来到中国,每次都看到中国的进步。而今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腾飞,也使中国在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方面逐渐走在世界的前列。

迈克尔·莱维特和夫人苏珊·布罗施-莱维特与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秘书长王克雄(右)和常务副秘书长郝玉江(左)合影

莱维特教授是国际著名生物物理学家,现任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他凭借为复杂化学系统发展建立的多尺度模型(development of multiscale models for complex chemical systems)以及在建立多尺度计算模拟方法上作出的杰出贡献,于2013年与美国科学家马丁·卡普拉斯和亚利耶·瓦谢尔共享诺贝尔化学奖。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