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7个地市州特产美食亮相推介活动 “热干面”和“小龙虾”都满血回归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刘丁维 张建林 发自北京

湖北人杰地灵,物产丰饶。在全球推介活动上,17个地市州的特产美食也吸引了众多国外使节的关注。

来自17个地市州的精挑细选,放在黄鹤楼造型展台上的各地特色美食,一下子吸引了世界宾朋的眼球。

武汉的推介,当仁不让是热干面。与北京炸酱面、四川担担面、山西刀削面等面食一样驰名国内,热干面俨然成为武汉的一张亮丽城市名片。

在去年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的场景历历在目,疫去春来,“热干面”又健康地回来了。

“到武汉不吃热干面,就不算真正到过武汉。”在讲解人员的解释下,不少国外使节都表示,有机会一定去武汉,品尝一碗地道的热干面,看看浴火重生的大武汉。

襄阳推荐的是一款“70度原浆,20年窖藏”的霸王醉白酒。去年,霸王醉传统酿造技艺入选“湖北非遗”名录。

现场讲解人员介绍,酒瓶瓶身整体色调以楚文化象征性的“红黑”搭配,点缀金色,以“鼎”造型为器型创意来源,霸王脸谱抽象图形施于瓶身,十分有设计感。

又到吃虾季,红红火火的潜江小龙虾,也成为推荐的美味佳肴。颇为遗憾的是,因为疫情原因,现场没有安排品尝环节。

“小龙虾肉质鲜美,而且可以烹调各种口味。欢迎各位宾客到湖北实地品尝,一定会不虚此行。”讲解人员向外宾推介道。

宜昌推介的脐橙饼采用传统制饼工艺,27层开酥层次分明,形似蟹壳,精选秭归脐橙制成馅料,果香浓郁、甜而不腻,是三峡地区一款特色糕点。

毛主席的名句“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使“武昌鱼”蜚声中外。武昌鱼早在1700多年前,已享誉大江南北,历来受到文人雅士的高度评价,其中以湖北鄂州樊口产者尤为腴嫩味美,故有“樊口鳊鱼甲天下”之美称。听了讲解人员的介绍,不少国外使节都表示,“以后要去湖北吃鱼。”

此外,黄石富川山茶油、十堰房县小花菇、荆州洪湖野藕汁、荆门钟祥葛根粉、孝感米酒、黄冈麻城福白菊、随州香菇酱、恩施利川红茶、仙桃郑场豆豉、天门泡菜、神农架百花蜜等特产也亮相现场。这些琳琅满目的地方小吃和农副产品,在去年疫情期间,都曾被全国网友带货拼单,助力湖北重振发展。

如今,“热干面”和“小龙虾”等都满血回归,英雄的湖北涌泉相报,用“相约春天赏樱花”等一场场感恩活动,回馈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湖北和武汉已经恢复了城市烟火气。”不少外宾表示,湖北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饶,有机会一定到湖北打卡参观,品尝美食,看看英雄的湖北。

昨日,在活动现场,武汉热情邀请全球宾朋打卡:春赏樱、夏看荷、秋品桂、冬赏梅,吃热干面,登黄鹤楼,分享发展机遇,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