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第一季度上新4种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扩圈!武汉第一季度上新4种鸟

赤颈鸫

灰头鸫

灰林鸮

红头穗鹛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武汉的鸟类朋友圈又扩大了!武汉市观鸟协会昨日公布,仅在今年第一季度,就上新4种鸟:灰头鸫、灰林鸮、赤颈鸫和红头穗鹛。至此,武汉鸟类记录总量已达425种。

“能在第一季度收获4种鸟类新记录,是非常可观的。说明城市的生态向好,逐步符合更多鸟类所需的宜居条件。”武汉市观鸟协会会长颜军解释,一般每年在4月、5月和10月鸟类迁徙时节,发现鸟类新记录的概率会高一些,没想到今年开门红,而去年一年也只发现7种鸟类新记录。

上新的4种鸟是在哪偶遇的呢?1月14日,观鸟爱好者张蒙萌、王国楷等在武汉大学珞珈山附近的一片乔灌木丛中,观测并拍摄到了灰头鸫。1月18日,同在武汉大学,观鸟协会会员霍涛又有新收获,在鉴湖附近的人工池塘,瞅见一只站在枯萎荷梗上的赤颈鸫。1月17日,观鸟爱好者卢群在黄陂北部山地意外撞见灰林鸮。3月12日,观鸟爱好者张孟雷在新洲道观河风景区公路边的树林巧遇红头穗鹛。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