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交融八方 蓄势聚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08:25 来源: 湖北日报

神龙公司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75%,图为神龙汽车武汉工厂生产线。

2020年9月4日,知名跨国公司CEO、高管畅跑东湖绿道。

4月12日,外宾聚精会神观看宣传片。

2020年8月28日,霍尼韦尔新兴市场中国总部暨创新中心在光谷启用。

3月24日,知名跨国公司高管齐聚东湖之畔,共赴与湖北的“樱花之约”。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蓝厅走廊,人头攒动,目光交汇。

法国驻华大使、韩国驻华大使、巴西驻华大使、爱尔兰驻华大使、匈牙利驻华大使、泰国驻华大使……他们都来了!

4月12日,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现场,高朋满座,胜友如云。155个国家驻华使馆和21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新老朋友们,为英雄的湖北而来。

这场推介活动是迄今为止外交部出席的外国使节和代表人数最多,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闪光灯下,聚光灯前,湖北的“国际朋友圈”一起见证这个载入历史的时刻。

点赞!老朋友饱含深情祝福

“在我们医疗物资匮乏的时候,是武汉迅速伸出援手。在此,我向武汉雪中送炭的情谊表示感谢。”隔着屏幕,武汉市首个友好城市、日本大分市市长佐藤树一郎发来视频隔空问候。

作为友好省州,疫情期间,湖北曾与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分享抗疫经验。在本次推介活动上,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为湖北点赞。

“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鼓舞着正在抗疫的所有人,巴西是湖北的第四大市场,中巴合作非常有前景,湖北也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说。

“祝贺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成果,印度尼西亚从中学习了很多中国经验,中国和印尼在卫生健康方面也有着紧密合作。我们来这里支持中国为抗疫所作的努力。”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使馆公使狄诺,竖起大拇指。

狄诺说,他曾于去年到访湖北武汉,看到湖北武汉恢复得很好,希望湖北和武汉人民能继续幸福生活。

“我之前去湖北时看过黄鹤楼和美食街,很高兴湖北重新恢复活力,现在的湖北非常安全。”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说。

“全中国驰援湖北,打赢了疫情保卫战,我看到的是中国政府的能力和决心。”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让·皮埃尔·姆巴佐阿说。

点赞抗疫成果,分享抗疫经验,老朋友饱含深情祝福。

同住地球村,同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湖北的“国际朋友圈”纷纷为英雄的湖北“刷屏”点赞,加油鼓劲,共同表达心愿:浴火重生、再创辉煌。

表白!新朋友期盼携手合作

珍惜老朋友,广交新朋友,以真诚培植友谊。

从1979年建立第一对中美省际友好关系,我省已同43个国家结成104对友城合作关系,目前友城数量全国排名第六。

过去一年,湖北主动邀请1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来访,以共同抗疫为桥梁,谱写了“羊来茶往”“胞波情深”的暖心故事。

截至去年底,321家世界500强企业进驻湖北。

“湖北在疫情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政府在最短时间内作出封城决策,人们在封城期间经历种种艰辛和不易,而差不多一年前解封后,又迅速得到恢复,令人敬佩!”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兼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Steven Lien说。

去年,霍尼韦尔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投资设立在中国的第二个总部基地。

“武汉处于中国中心,拥有很好的大学和研发机构,可以提供优质科研队伍和大量的技术人员,武汉有很好的制造业基础,政府提供了很好的投资环境,霍尼韦尔对湖北、武汉疫后重振充满信心,希望能推动在中国的业务再上新台阶。” Steven Lien表示。

“今天的推介活动太棒了!”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苏岚说,令她印象最深的是,武汉迅速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过来了,经济“V”型反弹令人敬佩。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推介活动结束后,中外嘉宾意犹未尽。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去湖北看看,去武汉看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国别主任玛哈·艾哈迈德说。

本版撰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摄    影: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柯皓 李溪

制    图:万璇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