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阳新高山村依托景区升级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10:15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向能来、尹家鹏)4月8日,阳新县王英镇高山村采摘园内,脱贫户胡义芳手拿剪刀,修剪枇杷、樱桃和车厘子,这些水果除了供游客采摘,还将加工成酒增值增效。村里依托景区升级产业,胡义芳家跟着增收,不仅脱了贫,还迈上了致富路。

胡义芳的丈夫尹合锋患高血压,不能做重活,抚养3个孩子、赡养七旬聋哑母亲的重任,都落在了她的肩上。2015年,胡义芳家被认定为贫困户。村里建起水果采摘园,安排胡义芳到采摘园打工,每月工资2000元;安排尹合锋担任护林防火员和仙岛湖河道管理员,每年有收入8000至9000元。2018年,他家实现了脱贫。

高山村地处仙岛湖中心地带,过去是个空壳村,有贫困户64户228人。2018年,依靠产业带动,贫困户全部脱了贫。近两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该村依托仙岛湖景区和湖区“小气候”,建起500多亩水果采摘园,种植了160亩黄金芽,吸收脱贫户在产业基地务工,没有出现一户返贫。

该村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新上水果深加工项目,生产桑葚酒、蓝梅酒、杨梅酒等,供不应求,利润大增。此外,还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将村民服务中心闲置房改造成宾馆、餐馆,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7万元,用于解决脱贫户公益性岗位、非贫困户合作医疗保险等费用。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