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运会三人篮球赛打了两天,快乐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16:2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3日讯 4月10日至11日,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青少年体育类社会俱乐部组三人篮球赛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举行,这是三人篮球赛首次进入市运会这一市级比赛舞台。为期两天的比赛,共有36支社会俱乐部和业余体校队伍报名参赛。现场激烈的对抗,精彩的突破,场上篮球鞋底与地板急剧摩擦的声音和场边传来的叫好声混合在一起,篮球带来的热度仿佛要冲破球场的顶篷,快乐写在每个参与者的脸上。来自东西湖区的女队员吴伊萌说:“我的周末放松方式就靠篮球啦。”而来自江夏区的小帅哥吕梓贤则说:“只要摸到球我就全身有劲儿!”

第一次打比赛,4个女孩快乐当道

10日上午10时,刚刚打完女子U15组第一场比赛的东西湖队四个女孩吴伊萌、张玉捷、肖舒元、张金金坐在看台上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打闹成了一团,快乐写在每个女孩的脸上。“刚才多少分输的?我没注意看呀。”见记者询问,爱说爱笑的吴伊萌扭头问队友张玉捷。

“对方青山队的确太厉害了,听说都是传统女篮名校武钢三中的球员,那个头和力量,那技术,啧啧,比不了。”一头短发的张玉捷长得精瘦精瘦的,一看身板就是个运动员的料。她介绍,自己就读于吴家山三中,“本来想练田径,结果稀里糊涂地就进了篮球队,因为喜欢运动吧,发现打篮球好帅,就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小姑娘笑着说。

张玉捷指着三个队友说,她们是吴家山二中的学生,因为篮球,四人被选入东西湖女子U15队。“她们三个一周在一起还练一两次,我和她们是第一次打比赛,合练过几次,就这么上场了。能代表东西湖区队打市级比赛,还是挺荣幸的。但实力还是差了不少,而且是第一次打正式比赛,配合是个大问题,不过比赛还是挺紧张刺激的,双方轮转的回合太快了,有时候被打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4人中,吴伊萌最健谈,很快她就接过了话题。她说,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大家都很喜欢篮球,球龄都在两年以上。当记者问到是否有向专业篮球方向发展时,吴伊萌笑着说:“有意向没实力。”不过她认真地说,她们几个都处于初二学习关键时期,篮球能帮助她们锻炼身体,还能缓解学习压力,她幽默地说:“我周末的主要放松方式就是篮球,一周两次,雷打不动哦。”

说到篮球带来的快乐,几个女孩子都认为打球能让人变得更加开朗活泼,“就像这次比赛,我们在一起才练几次,就像认识很久的好朋友一样。还有,虽然明知是菜鸟,但还是勇敢地来了,因为除了成绩,还有快乐!与高手的比赛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球技。”张金金说。

训练5个月就上场比赛,江夏少年想像欧文一样打球

每个篮球少年的心中都有一个篮球明星,男子U15组江夏队队员吕梓贤也不例外。虽然参加正规训练才五个月,虽然第一次亮相市级比赛,但小伙一点也不怯场,或突破上篮,或助攻队友得分,“只要摸到球我就全身有劲儿!不想考虑胜负,像我的偶像欧文一样打球就好了。”场下的吕梓贤笑着说。

吕梓贤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篮球,目前还是一名初一学生,就读于江夏少儿业余体校。他透露,自己参加正规训练才五个月的时间。“就是喜欢篮球,每天都打,球感和技术还行吧,很幸运能入选江夏区U15三人篮球队。”小吕谦虚地说。

在10日的比赛中,小吕在球队中个头明显偏小,好在他技术好,人也灵活,对方想从他手上断球还挺难,一节比赛结束,他已经完成了多次助功。吕梓贤的表现赛后也得到了教练唐政的表扬。“这是我们第一次打市级比赛,开场还是有些紧张拘谨。相比五人制,三人制篮球赛在体力消耗上比全场篮球赛小,但对技巧和配合要求更高。打得越多,越能感觉到三人篮球赛的竞技魅力,那就是拼抢激烈、速度快,每打出一次好的配合时,那种快乐和成就感都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吕梓贤笑着说:“我一直喜欢球星欧文,希望能以他为榜样,将自己的球技练得更加出色。”(长江日报记者万文伯 朱文秀)

东西湖队的四个女孩。  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摄

2号吕梓贤(左)在防守中。  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