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外交部全球推介!16个瞬间让世界看见东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16:04 来源: 长江日报

4月12日,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武汉东湖的动人瞬间出现了16次,过去一年,东湖打开一扇窗,让世界看到武汉英雄之城的美丽模样。一个个镜头,记录了永恒难忘的瞬间,展现了英雄的东湖、活力的东湖、希望的东湖重回烟火人间的加速度。

王忠林深情推介武汉。特派记者郭良朔 摄

4月12日下午4时45分,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155个国家驻华使馆、21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275位驻华大使、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

——英雄之城 深情的东湖——

东湖新城 新生之城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主席来到东湖新城社区考察,直奔社区生活物资集中配送点,详细询问米面粮油和新鲜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的采购和供应情况。

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陶久娣说:“疫后重振以来,在中央一揽子政策的支持下,在省市区下沉单位和党员的助力下,我们社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基层党组织构架更完善了,社区环境更美了,居民的幸福指数也更高了。”

东湖樱花 再现生机

樱花,代表着生命与希望。去岁三月,战疫初捷,白衣执甲。恰逢东湖早樱初放,云霞蔚蔚。应医护游园赏樱之愿,感恩八方驰援,磨山独开樱园,笑颜如花似春归,希望之地再现生机蓬勃。

2021年东湖樱花园开园的38天里,共迎来全国各地78万人次游客,六成以上来自外地。万株樱花再为英雄而绽。

东湖楚城 日出东方

2021年1月1日清晨,英雄城武汉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日出东方,九州追光,万象更新。不少武汉市民自发来到东湖磨山楚天台登高,许下美好祝愿,在大湖之畔守候日出,辞旧迎新。与此同时,央视新闻、长江日报联合直播,带全国观众感受“日出江花红胜火”的温暖与热情,当天微博话题累积阅读量超1.5亿。

东湖绿道 尽情奔跑

2020年9月5日上午,武汉东湖绿道白马驿站一片沸腾。平日西装革履的跨国公司高管代表团成员40余人,换上清一色的运动装,集体参加3.2公里的“相约东湖、助跑湖北”健康公益跑,用行动为湖北疫后重振加油。代表团成员从白马驿站广场出发,沿着桃花岛环湖奔跑,感受山水林城之美。“我们不仅是为健康而跑,更是要告诉世界,武汉平安、武汉健康、武汉跑起来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说。

——活力之城 诗意的东湖——

夏季篇:东湖荷花、东湖帆船、听涛老鼠尾、跳东湖、龙舟赛

谁说只能在大海扬帆?东湖是率先开启帆船运动的中国内陆湖。这里也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帆船比赛场地。因“军运会”承办马拉松、公路自行车、公开水域游泳和帆船比赛四大赛事,东湖享有“山水赛场”的美誉。

每年夏天,武汉时尚年轻人的派对“跳东湖”、传统竞技项目“同城双星”龙舟赛,还有多种多样的水上运动,让东湖动感十足,活力四射。

听涛景区老鼠尾乃至大东湖,山林泽园岛堤田湾自然风貌点缀。亭台楼阁名人遗迹,人文景观错落有致,楚风汉韵移步换景。

秋季篇:东湖绿道、落雁岛、湖北省博物馆、欢乐谷

幽静浪漫的东湖落雁景区,水杉、池杉林立,玫瑰幽香,这里绽放的是浪漫花海,更是无数新人的动人爱情故事。

作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东湖有“中国最大城中湖”之誉。101.98公里的绿道,环抱33平方公里的水域。

东湖绿道是人们亲近自然的“城市生态绿心”。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漫步绿道,畅享“诗与远方”的慢生活。2016年,东湖绿道入选“联合国人居署中国改善城市公共空间示范项目”,并向全球推介。

山水形胜,人文如歌,吟诵千年。东湖之畔,湖北省博物馆珍藏着属于中国的国家宝藏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等珍贵的文化遗产,诉说着这片沃土古往今来的传奇故事,见证历史。

来自武汉欢乐谷市场部、艺术团的4名员工出镜,用世界各国的语言和欢乐谷美轮美奂的场景来展现“湖北向世界说你好”的美好画面。

——希望之城 美好的东湖——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深情推介武汉:我们诚邀各位宾朋打卡武汉,春赏樱、夏看荷、秋品桂、冬观梅,吃热干面,登黄鹤楼,分享希望之城的发展机遇,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忠林演示文稿截图。

春赏樱、夏看荷、秋品桂、冬观梅,尽在武汉东湖。武汉赏花,从东湖梅园开始。每年春节前后,东湖梅园340余种2万余株珍贵的梅花盛放在暖阳下,日日游客爆棚。东湖荷园位于磨山南麓,是中国荷花研究中心所在地。每年夏季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爱荷之人相聚湖畔。

百公里绿道成网,生态修复,还湖于民。游客用脚投票,东湖诸多景点成为必游之地。梅花、樱花、牡丹、杜鹃、玫瑰、荷花、向日葵七朵金花,助力东湖打造世界级赏花胜地。

漫步绿道、徜徉花海、泛舟湖面,诗歌节、摄影节、雕塑节、音乐节,汉马、水马、艇马、龙舟赛、帆船赛,东湖灯会、听涛画卷、夜游东湖……大美东湖重回烟火人间。

2020年4月武汉“重启”以后,东湖人气快速复苏,至11月,日游客量两度突破40万人次。

2021年春节七天,东湖游客量高达215万人次,达到2019年同期游客量的390%,并且刷新2019年国庆黄金周游客接待总量172万人次的最高纪录,在历年黄金周中创历史新高。

2021年清明小长假,三天近90万人次的各地游客畅游东湖,赏花观景、遛娃度假。

山河无恙,春暖东湖,大爱无言美丽的武汉,大美的东湖,让世界看见!

出品: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宣传部

策划:周敏 傅雪婴

撰文:傅雪婴 晋晓慧

排版:李文婕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