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加快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程用文调研黄陂经济社会发展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18:4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3日讯 4月13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调研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武汉市委部署要求,打一场县域经济发展的攻坚战整体战,加快打造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此次既是调研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也是以解剖“麻雀”方式,促进全市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来到天河国际会展中心,程用文听取天河航空城及空港国际体育中心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说,要积极谋划布局航空产业,提升集中度、显示度;体育中心要推动休闲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让市民享受“慢生活”。

在武汉国际贸易城汉口商业博物馆,程用文详细了解汉口商贸历史及国际贸易城布局后说,要加快推动优质商业要素集聚,创造“货经汉口活”,努力打造国家商贸物流中心核心区。程用文还来到中车长客武汉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要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形成轨道装备产业集群。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陂、蔡甸、江夏、新洲就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交流发言。程用文强调,黄陂要构筑产业发展“强支撑”,成为重大项目建设“主战场”,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建设文旅融合“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四个新城区是全市县域经济的主战场。程用文强调,要充分认识“差距在县域”,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紧迫感。要充分认识“潜力在县域”,挖掘战略潜力、增长潜力、招商潜力,加快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充分认识“关键在县域”,打好产业园区牌,突出特色主导产业,培育龙头企业,集聚配套企业,完善产业生态;打好科技创新牌,在科创平台、科创企业、科技成果等方面发力;打好招商引资牌,开展精准招商,加快产业项目落地;打好新老基建牌,推进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打好区域协同牌,加强与武汉城市圈城市协同联动,切实增强县域经济竞争力创新力。

副市长杨军参加调研。(长江日报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