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首批网安辅警即将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19: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李波)4月12日,我省首批网安辅警培训启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荆州地区的30名网安辅警,将在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培训室接受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基础、反电诈宣传等方面知识和技能。

据介绍,在省公安厅的指导下,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于去年成立“互联网枫桥经验研究院”。去年5月,省公安厅网安总队以荆州地区为试点,积极发动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各成员力量,共同开展“枫桥式”网安警务室(站)示范创建工作,选拔配备全省首批网安辅警,当地基层网络安全治理取得初步成效。创建工作开展近一年来,“枫桥式”网安警务室(站)在及时掌握网上涉嫌违法犯罪线索、打击多发性网络违法犯罪、在线调解矛盾纠纷、依法保护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有效作用。

在荆州示范点的创建过程中,协会组织多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共同商讨“枫桥式”网安警务室(站)建设方案,协助起草各项管理制度,设计制作网安辅警工作服、警务站工作牌、网络安全宣传展示牌和文化墙,并捐赠一批电脑、手机、网络直播设备和300余册网络安全类书籍。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