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技术交易所与东风技术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19: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黄祥国)4月12日,湖北技术交易所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签署“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建设汽车专利运营平台、湖北省科技经济融合学会汽车专委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培养技术转移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湖北技术交易所是科技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国家首批常设技术市场,近年来,每年服务高校院所、企业和政府部门近1000家,陆续获批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该所采用“互联网+技术转移”模式,以科惠网促进技术、需求、资本、人才、服务、政策等创新要素资源有效流动,以“资源分站+园区分站+合作平台”方式互联互通高校院所、企业等供需双方,以“湖北技术交易大市场+区域服务分所(站)+行业服务分中心”建设覆盖全省的技术交易常设场所,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技术交易全链条服务。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一类科研院所,国内汽车行业第一批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获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东风汽车公司科技进步特等奖。业务领域涵盖乘用车整车开发、动力总成及新能源开发,技术研究等领域。该中心以“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为方向,建立了以开发流程为核心的四级流程体系架构,科学规划,大幅度地提高开发效率。

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表示,近年来,国家将碳达峰、碳中和摆到了重要位置,5G新一代信息通信及人工智能(AI)技术快速发展,东风公司围绕“绿能”“智能”两大核心战略,把握汽车产业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加速研发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拥有了一批关键技术和领先产品。此次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与湖北技术交易所成功签约合作框架协议,成为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基层站点,势必将引领全省汽车领域技术创新与科技服务发展,肩负起为行业发展提供公共服务产品、促进产业自主创新、实现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的重大使命。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说,中国汽车要做大做强,就必须突破“卡脖子”技术,掌控核心资源。汽车行业的发展需要跨行业、跨领域的跨界合作,才能真正做到把汽车工业的核心技术都掌控自己手中。核心技术从实验室到市场有个过程,需要多设想各种对接应用场景、不断寻求合作伙伴,先行先试。此次和湖北技术交易所合作,让东风的技术积累去面向市场、面向技术交易,是一次全新的探索。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