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不一般!消防员发明自动式水带收卷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19: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 张卫华、通讯员孟畅)水带,是消防员在灭火任务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在每次演练、火灾扑救后,存在大量的水带需要收卷。从前,收卷水带是一个费力的差事,特别是当水带扭曲或存在积水。最近,孝感市消防救援支队孝昌大队的消防员们集思广益,利用课余时间,专门为水带打造了一个收卷神器——“自动式水带收卷器”。

4月12日上午,孝昌大队建设路消防救援站篮球场上停着一台红色的“小推车”,这就是“自动式水带收卷器”。为了展示神器的效果,一名消防员分别拿出了扭曲的水带和存在积水的水带。消防员首先将水带一端挂在卷盘上,再将水带塞进捋直装置,随后按下开关开始收卷,经过大约40秒,一整盘水带被顺利收卷好。

孝昌大队建设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魏红利说,这个“自动式水带收卷器”是大队消防员历时15天,集体智慧的结晶。“针对火灾扑救后水带数量多、难以收整或人力不足的情况下,这台机器可以很好的起到缩短水带收整时间、缓解人员压力的作用。”魏红利说,自从有了这个神器,大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