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党员变“货郎”山货俏四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03:57 来源: 北青网综合

徐卫清 本报记者 余 燕

“老张,50公斤笋干和10罐土蜂蜜昨天已经送到客户家了,一共5200元,你点一下。”3月31日,去城区送货的上饶市广丰区铜钹山镇小丰村党支部书记徐云清一回到村里,就直奔村民张贤兴家,把销售农副产品的现金交到他手中。

小丰村位于铜钹山深处,群山环绕、植被茂盛,笋干、土蜂蜜、高山茶等是该村的特色农产品,也是村民重要的收入来源。眼下正是吃春笋、卖笋干的好时节,预计近期全村将有1万公斤笋干、笋片等笋产品“出山”。如何拓宽销售渠道,成了村民们最大的心事。

小丰村党支部主动询问需求、用心解决难题,村支书带着村里的党员干部化身“货郎”兵分两路:一路奔市场,拓宽销售门路;一路跑农户家,指导包装、现场收购。为了提高销量,小丰村党支部“三管齐下”:一是邀请20余名网红达人到小丰村做直播,为“舌尖上的美食”做引流推介;二是积极对接区里农优产品销售大户,请他们帮忙“带货”;三是号召村“两委”干部、外出创业青年用好“朋友圈”,扩大宣传面与影响力,线上线下联动,很快就打开了销售局面。“这几天每天出货近250公斤,客户有广丰区的,也有杭州、深圳的。老林这单,就是深圳客户下的单。”徐云清一边说,一边翻开微信聊天记录,价格、数量都标注得清清楚楚。

村民林谋信感慨地说,前天晚上10时多,村支部委员黄志权还到他家,根据客户反馈的需求和意见,跟他交代注意事项。“考虑到我们不会操作,村干部把客户的微信支付款兑换成现金,再给我们送上门。他们是真心实意为我们办实事。”

由于交通不便,加上不少村民文化水平不高,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收款、下单、发货,这些山货全部由党员干部代送上门或代为邮寄。

“帮助村民把土特产及时卖出去,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看到他们乐呵呵数钱的样子,我心里也是暖暖的。”徐云清说,下一步将带领全村干群继续挖掘小丰村优异的生态禀赋,致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