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阳新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23:59 来源: 阳新检察

4月12日上午,阳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对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进行全面总结,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春明对《阳新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解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承桃《阳新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整治方案》进行深入解读,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蔡庸文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义林代表院党组,对照上级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全面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做动员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学习教育再深化,切实打牢教育整顿思想基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周密部署,积极投入,从严从实推动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聚焦四项任务,突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前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良好开局,接下来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形成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进一步走深走实。

二是政治站位再强化,充分认识查纠整改重大意义。要求全院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消除心存茫然,置身事外的心态,要改变心存顾虑,坐等观望的态度,按照“五必谈”要求、围绕八方面内容开展谈心谈话,深化思想发动,做实自我剖析,强化警示引导,综合运用干警自己查、组织约谈查等多种手段,真正把问题查深、查透、查实,促进自查自纠有力见效。

三是工作责任再细化,高效落实查纠整改各项要求。院党组、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院教整办及各专班要扎实运作,确保查纠整改各个环节有效开展;从整治重点发力,强化整治力度,逐步开展自查和专项查,拓宽“查”的渠道,加大“核”的力度,加强线索征集,突出查处重点,扎实做好组织查处工作,做到“当下改”与“长效立”相结合,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达到常治长效的效果。

四是统筹结合再提升,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全体检察干警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切实将教育整顿、党史学习、巡察工作和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检察机关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以及整治顽瘴痼疾、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成效展现出去,做到以教育整顿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实现“两不误、双促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新气象新变化,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华健)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