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首场“亲清”政商座谈会在襄阳举行 省直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企业家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08: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邱从军)4月9日,省工商联今年首场“亲清”政商座谈会在襄阳举行。省工商联和省高级法院、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来到襄阳,倾听襄阳当地企业家的心声,现场答复企业家疑问。

“普工难招,技术管理人才更难招。”枣阳市丝源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的是个老问题——招工难。省公共招聘网运行服务部部长任博表示,省人社部门近年来积极建设公共招聘网,效果良好,今年就有20多万人通过湖北省公共招聘网找到了工作,欢迎企业到公共招聘网免费投放用人需求。同时我省人社部门还将在纺织、制造等领域,大力推动技能培训,将普通员工培训成符合企业需求的职工。

“公司这几年已经投入了几百万元购买环保设备,最近我们新上了一条电泳线,废水排放会增加一点,按照环保规定,我们应该再次投入购买环保设备。”襄阳光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亭说,但是这条新生产线产生的废水很少,每月只有几吨,再花几百万元购买环保设备,性价比太低。李建亭说,可否从政府层面统筹管理企业环保设备,将几家有少量排放的公司排放物集中起来,运输到一家处理能力较为宽裕的企业进行集中处理,“这样一方面降低了企业成本,也从最大程度上提高了环保设备的使用率,一举两得。”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处长汪新华说,目前根据政策,环保部门鼓励处理能力有富余的企业,在守法经营的前提下,将其他企业部分污染物有偿集中处理。

“省外案件判决后执行难,期待本地法院能够伸出援手。”湖北中盛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远伟说,该公司被太原某企业拖欠货款多年,通过太原仲裁委员会仲裁后,依然拖欠至今。省高级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夏勇表示,目前省高院与多个外地法院已经建立了跨区域协调机制,本地企业在碰到此类案件时,一定要将情况告知法院,“我们会依法依规,不遗余力地维护本地企业的利益。”

这是省工商联今年举办的首场“亲清”政商座谈会。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会在宜昌、十堰、孝感等地举行“亲清”政商座谈会,倾听企业的困难,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