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次终身难忘的精神洗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08: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冬林 孟静

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总结大会召开之际,一部由省社科院原院长宋亚平研究员领衔,省委党校、武汉大学等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课题组,在进行大量田野式调查后,撰写的《伟大脱贫攻坚事业中的湖北贡献》一书正式付梓成册。

昨日,参与该书撰写的省社科院“三农”研究中心研究员毛铖,谈起自己深入四大集中片区,对100多个样本村庄开展历时数月的调查时,依然十分激动。

“既是一次科研行为,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精神洗礼!”毛铖称,在实地调研中,深切感受到了前所未有、催人奋进的震撼;在与上百个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人物和故事的寻访中,自己曾经一次次流下热泪,刻骨铭心。

从长江边到汉江源,从武陵山脊到大别山深处,太多的党员干部在践行着“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这背后是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至上宗旨与中国制度优势。

毛铖称,自己曾经在保康县的大山中见过双目失明的郭大荣夫妻,27年前,郭大荣带领160多名乡亲挖矿致富,却因意外双目失明。从风华正茂的老板到双目失明的盲人;从“万元户”到“穷光蛋”。老郭虽然身患残疾,却依然在风霜之中笑颜以对,用常人难以想像的毅力学习养猪、种烟叶、种中药,不仅脱贫,还成为远近闻名的行家里手,带领40多名农民脱贫。

有了这样的精神、这样无以比拟的制度优势,在接下来巩固脱贫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征程中,荆楚儿女必将把心中激昂音符转化成为不竭动力,一步步坚实地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