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内蒙古汉子拉起同事后自己落水了 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内蒙古汉子拉起同事后自己落水了

救上岸时他已经溺水数分钟 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内蒙古汉子郭海成

彩虹浮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俊华 通讯员韩毅)10日,不识水性的内蒙古汉子郭海成,看到同事落水飞身上前施救,没想到自己反被带进水里。同事顺利得救,他却溺水数分钟,险些付出了生命代价。昨日,极目新闻记者在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呼吸重症监护室看到,郭海成刚刚拔除气管插管脱离呼吸机,身体还非常虚弱。

郭海成今年26岁,是内蒙古阿拉善盟一家化工企业员工。去年10月,他们一行11名同事被派到宜昌公司接受培训。

4月10日是周末,郭海成和11名同事相约到宜昌市夷陵区一个乡村庄园进行团建野炊。下午5时许,大家在庄园内一个垂钓水塘附近玩耍。同事阿春看到水塘上有一座彩虹浮桥,于是想从桥上走过去。没想到行到桥中央时,不慎滑进水塘。

郭海成最先发现险情,连忙飞身踏上浮桥去施救。在他拉着阿春往桥上拖的过程中,阿春奋力攀住了浮桥,但郭海成却掉进了水里。其他同事闻声赶过来,七手八脚地将阿春拉上岸后才发现,郭海成已不见踪影。

这群来自内蒙古的年轻人都不会游泳,大家全部吓呆在现场。慌乱中,有人看到塘底布着一张大网,于是大伙赶紧用力将网往岸上拖,这才将落入塘中的郭海成拖上岸。当时,郭海成牙关紧闭、嘴唇青紫,已经失去意识。好在同事们平时都接触过一些急救常识,一边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一边拨打120求救。

宜昌市五医院的医护人员接治到郭海成时,发现他的肺部有700多毫升的积液,几乎丧失了自主呼吸能力,危在旦夕。在进行气管插管支气管镜吸引处置后,他们迅速向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求助。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高宝安正在外地出差,他了解到基本情况后,紧急指挥科室同事展开抢救,并嘱咐随时启用ECMO(人工肺)设备。高宝安通过远程诊疗,发现郭海成的胃部积水可能对肺部造成挤压,提醒同事放置胃管进行胃肠减压。

高宝安告诉记者:“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一定要救回这名见义勇为的年轻人。万幸的是,经过紧急有效的接力抢救,郭海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这是令人欣慰的结果。”

昨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前往事发现场看到,这是一处人工水塘,水域面积约数十平方米。彩虹浮桥没有防护措施,也没有工作人员看守。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