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敖启权篆刻作品展亮相江汉区文化馆 八十一方印篆刻 最深刻的城市记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07: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 夏雨)4月12日,武汉市江汉区文化馆,“敖启权篆刻作品展”正在展出,从篆刻作品“火神山”“雷神山”到“逆行者”,从“云赏樱”到“健康码”“清零”,从“下楼转哈”到“武汉有了烟火气”“解封初启车堵心畅”,81件篆刻作品,每一方印都饱含敖启权对武汉的热爱,以及对英雄的武汉人民的深情。

展览现场,湖北书法、篆刻家敖启权向极目新闻记者回忆当初创作的情景。他介绍,去年疫情期间自己一日一印,每天早晨五点起,关注、收集当天主流媒体新闻后,再凝炼关键词开始创作,并于当天刻就传至朋友圈,记录抗疫历程,也是向朋友圈报告“你安好我无恙”。

敖启权透露,在4月7日开幕式上,不少朋友边看边落泪,纷纷坦言“刻骨铭心”。而在创作“勇挑重担”“幸得有你山河无恙”等作品的过程中,敖启权也曾数度潸然泪下,其刀笔的心情,也跟着关键词从疫情突如其来时的麻痹自我到战胜疫情时的舒朗阳光。

为疫情防控鼓舞士气,也为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他说:“一日一印,不是印刻得有多好,而是发自内心的崇敬。在大难来时不计个人安危的逆行者们,无论是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还是下沉党员,都是这个时代的脊梁。”

展览现场,江汉区文化馆副馆长盛卫红难掩激动心情,眼眶湿润。她透露,在3月底对本土艺术家进行例行拜访时,才得知敖启权去年坚持每天篆刻一方印,记录武汉的抗疫历程。“文化馆存在的意义正是为百姓提供舞台,让艺术作品能够与大众接触,分享人文情怀。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纪念武汉抗疫岁月的艰苦卓绝,同时鼓励大家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前行。”

据了解,展览将免费展至4月20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