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辟谣

想靠“演戏”炮制的谣言破坏美好生活?妄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1:15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一段时间以来,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所谓“新疆数据项目”“新疆受害者数据库”“维吾尔过渡期司法数据库”,笼络收集所谓的“证人证言”,借此散布谣言,妄图以假乱真、破坏新疆社会稳定、人民生活秩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表示,这些所谓“数据库”其幕后是美国政府操纵的反华工具,是披着“学术”外衣的反华“急先锋”,而所谓的“证人”,其实是被美西方反华势力雇佣的、在境外靠抹黑新疆为生的“演员”。

新疆发展如何,新疆当地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怎样,只有到过新疆、生活在新疆的人,最有发言权!

事实上,中国政府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多次邀请西方媒体、机构、人士前往新疆参访,与新疆各族人民坦率交流。

“在新疆,我看到很多维吾尔族人,很多清真寺,我没有感觉到他们受到压迫。相反,我看到中国政府付出巨大努力对他们进行语言和职业培训,帮助他们就业。”撰写《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一书的法国作家、记者马克西姆·维瓦斯曾于2016年、2018年两赴新疆考察。

在新疆期间,他几乎走遍了整个新疆,参观了众多城市、学校、工厂,记录了许多少数民族群众令人感动的故事。

“只有真正来到新疆,你才能发现,这(种族灭绝)绝不是新疆所发生的事情。”马克西姆·维瓦斯说。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和21国驻华使节及外交官在新疆一家纺织企业参观。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今年3月30日至4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和21国驻华使节及外交官一行实地探访新疆,感受当地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成就。代表团实地参访了新疆清真寺、学校、棉纺企业,并与在教培中心学习生活过的少数民族学员面对面交流。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表示,新疆经济一直在发展,棉纺织工厂现代化程度很高,员工工资在发展中国家也处较高水平;一些国际媒体在作出(虚假)指控,挑动情绪之前应先实地考察,看了再说。

“我们在新疆亲眼看到的绝不是‘灭绝种族’的暴行,而是‘消除贫困’的努力。正是因为这样的努力,新疆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在参访新疆时表示,一些人编造所谓“新疆种族灭绝”等耸人听闻的谎言,根本原因就是不想看到中国的发展进步。

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办公室主任、前陆军上校劳伦斯·威尔克森亲口承认,所谓“新疆问题”只不过是美国企图从内部搞乱中国,遏制中国的战略阴谋。

澳大利亚公民党网站刊登的《新疆:欧亚中心地带的中国西部边境》特别报告,详细揭露美英等一些西方国家出于地缘政治目的将新疆作为遏华抓手,利用海外维吾尔族人组织炮制涉疆虚假信息,企图破坏中国稳定、遏制中国发展。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回顾历史,新疆从满目疮痍到百业兴旺,从民不聊生到百姓安康,从偏远闭塞到四通八达,可以说现在的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其进步和发展有目共睹。

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任何国家和个人休想靠谣言插手中国内政、破坏美好生活!(谢博隆)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