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郑万高铁高家坪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07:25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4月12日,中铁十一局建设者在郑万高铁高家坪隧道进行清渣作业(如图)。

当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郑万高铁高家坪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位于湖北省南漳县境内,全长5506米,工程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郑万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起于郑州南站,经过湖北、重庆,终到万州北站,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郑万高铁全程桥隧比高达90%以上,被誉为世界高铁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铁路。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