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红巷爷爷”讲党史 小学生听得入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07:43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昌红巷历史街区集聚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等一批红色旧址。居住在红巷附近中华路街道都府堤社区的一批老党员、退休老干部自发组成“红巷爷爷”志愿服务讲解队,向市民和游客讲述红巷街区的风土人情、党史故事。

“这里是毛泽东同志创办的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从这里走出了夏明翰等英雄,他们像星星之火,形成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参观过程中,“红巷爷爷”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孩子们听得入神。

图为4月14日,“红巷爷爷”在毛泽东同志旧居等红色场馆给中华路小学学生讲党史故事。

(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苗剑 通讯员汪乐 杨祎林 蔡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