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洪山区房管局逐一答复网友的物业“14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6:14 来源:

2021年4月14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11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杨春湖畔小区物业管理不当 洪山区:已逐一处理 并约谈物业责令整改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095.html

4月6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杨春湖畔小区保洁人员更换频繁,小区公共区域卫生堪忧。停车秩序混乱,对房屋、设施及公共部位维护不到位,不接受业主监督等14个问题。

洪山区对网友提问逐一回复:2021年4月7日,区房管局已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整改,加强员工培训,提升服务品质,严格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及签订的服务合同做好日常服务。

目前,大厅顶灯已恢复;地库通道及楼梯已清扫;公共区域设置饮水机、快递柜及电梯广告的问题,已上报社区召开业主大会商议,征求业主意见。入户路破损和暖气制热效果不好的问题均为质保期内产生的问题,已上报开发商,由建设部门负责督促开发企业整改;房屋质量问题,已对网民解释告知相关处理方式。

二、沿海丽水佳园小区附近酒店私占公共面积 东西湖区:已现场拆除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085.html

4月2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沿海丽水佳园小区马池路侧小广场,酒店私自用地柱围停车位。

东西湖区就该问题回复:经现场核实,金银湖城管执法队已联系酒店负责人,并现场拆除该处栏车地桩。执法队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巡查,发现问题将依法处置。

三、江岸区中一花园西区堆放垃圾 塔子湖街道办:已彻底清理

留言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4546-1-1.html

2月7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江岸区塔子湖街中一花园西区出行的道路旁垃圾大量堆放,能否清理一下。

塔子湖街道办事处就该问题回复:已组织对此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

塔子湖街道办对网友投诉区域处理完毕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4月14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8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培训机构人员违规进入校园 荆州区教育局回复

2、建议卧龙镇长冲开发花谷 襄城区农业农村局回复

3、江岸塔子湖街中一花园西区堆放垃圾 江岸区人民政府塔子湖街道办事处回复

4、槐荫澴河盛都小区楼下变压器噪音扰民 孝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5、孝感开发区吴龙湾未通天然气 孝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6、杨春湖畔小区物业管理不当 洪山区回复

7、沿海丽水佳园小区附近酒店私占公共面积 东西湖区回复

8、常青花园中路至姑李路何时修通 东西湖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刘晓玲整理)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