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核废水入海后如何监测水体鱼类?俄联邦渔业署回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6: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渔业署署长伊利亚·舍斯塔科夫表示,日本发生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未来排放废水后,无需加强对水体和鱼类的监测,在现行框架内监测情况即可。

据报道,舍斯塔科夫向记者指出,“我们的监测整体上已经非常深入,因此无需额外投入精力。科考船正在全年运行,不仅对水下生物资源,也对其生存环境进行采样检查,因此无需另行额外监测,在当前框架下进行即可。”

舍斯塔科夫称,按照俄罗斯的监测,截至目前为止污染水平并未发生变化。舍斯塔科夫还强调,“日本已经声明的做法当然值得警惕,我们也是这些水体中生物资源的消费者。”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俄外交部网站发布声明称,对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一事感到担忧,并希望日方详细阐明相关计划。

声明还说,希望日方尽一切责任处理这一重要问题,采取适当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对海洋环境的不利影响,不给其他国家的渔业等经济活动造成困难。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9.0级特大地震。地震及海啸造成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此后,日本方面持续冷却核反应堆的措施产生了大量核废水。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召开有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废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排放将于约2年后开始。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