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把武汉的桥用rap唱出来 武汉公交有个“说桥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8: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李立、晏杰、实习生何星莹)“大桥二桥阳逻大桥青山大桥……武汉公交说桥哥今天来说桥,告诉武汉老百姓到底有几座桥……长江的武汉段有十一座桥,英雄的城市让我们更骄傲……希望每个武汉人都爱自己的城市,武汉明天一定更加辉煌!”

当rap说唱声响起时,围观的人们一同随着节拍起舞,这是发生在易家墩公交站头的一幕。表演rap《说桥歌》的是531路公交司机王晨,他已连续两个月为乘客表演,因而收获了不少“粉丝”。

为乘客表演rap,是从今年2月12日开始的。当天是大年初一,王晨将其作为送给乘客的新年礼物。王晨说,2020年12月,因优化公交线网,531线路从原来的解放大道沿线更改为沿江大道,沿途经过古田桥、知音桥、长江大桥、晴川桥、江汉一桥等。每天驾驶公交车来来往往,车窗外映出一座座雄伟的桥梁。他就利用休息时间,拍摄了武汉桥梁的照片,并把这些照片印出来,装饰在车厢里。

光拍照片还不够,王晨突然想到,如果能把武汉的桥写成rap,唱给乘客们听,会有更多的人了解武汉的桥。他把想法告诉武汉资深音乐人陈戈后,陈戈为他写了词,谱了曲,并一句句地教他唱。随后,王晨走进录音棚把这首rap录了音。

从今年大年初一起,王晨利用出车的休息时间为乘客表演,并在个人抖音号上发布了自己表演rap的视频,收获了不少粉丝。有些援鄂医护人员来武汉游玩,乘坐531路,他也表演致敬。

据悉,王晨今年43岁,加入公交12年,行驶近27万公里无交通事故,驾车经过60万次红绿灯路口无违章,运送乘客150万人次无投诉,曾因多次帮助乘客获得过四次“总经理特别奖”。2020年抗疫期间,王晨在线路执行运送任务,从1月28日到2月14日共计18天。此后,他又服务社区为居民组织团购,从2月16日到3月28日共计41天,服务居民近4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