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近百名离退休党员赴火神山医院“忆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10:1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简杰 李蓓)4月15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组织离退休党员前往火神山医院,开展了一场别具意义的“学党史、忆初心、话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卫华,武汉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李蜜,总会计师冯革奇,工会主席万年红等出席了活动。

近百名离退休党员火神山医院“忆初心”。通讯员供图

在火神山医院,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喻莉的带领下,现场百余名党员代表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王卫华书记再次回到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感触良多。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忆战疫 强党性》为主题,从火神山医院建设、全民核酸检测、抗疫体会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卫华书记现场为大家讲党课。通讯员供图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胡明,现场为党员代表们作了以《唯以命相搏 方不负性命相托》为主题的先进事迹报告。

胡明现场为大家作先进事迹报告。通讯员供图

“作为老党员,我希望你们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困难,勇往直前!”91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武汉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老专家郑英键主任在与90后医师曹少博的“90对话90”环节中,热情恳切地同“小同志”促膝长谈,传授自己的宝贵经验。会后,大家还参观了火神山医院。

91岁退休老党员郑英健对话90后医师曹少博。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