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晋鄂两省千名艺术家唱响黄鹤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9: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湖北风光好,山西好风光”。4月15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西省合唱协会等单位主办的跨省(山西·湖北)文化旅游交流专列近700人抵达武汉。自4月7日该专列从太原启程开赴湖北,先后游览了襄阳唐城、古隆中、宜昌三峡人家、恩施大峡谷等知名景区,边游边进行文化交流。

4月15日,跨省(山西·湖北)专列来到武汉,来自山西的百名合唱艺术家(指挥、作曲、钢琴、手风琴)、百名朗诵艺术家、百名歌者、百名健康文化专家、百名文化志愿者、二十名优秀导游等组成的文化交流团与湖北省300百余名合唱艺术家汇聚黄鹤楼,举行了“晋鄂情深”文化交流演出。

活动现场,一首由山西青年指挥家樊瑛指挥的合唱《天使告诉我》拉开展演序幕,来自山西的艺术家们齐声歌唱,表达了对英雄之城的礼赞。由晋鄂两省20余支优秀合唱团演唱的《唱支新歌给党听》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山西省百名朗诵艺术家朗诵的《信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心,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山西国家一级演员刘文涛演唱的《山西好风光》歌声中,湖北山西两省艺术家情不自禁跳起广场舞。在知名指挥家、作曲家陈国权的指挥下,全场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彻黄鹤楼景区西广场。

来自山西星海的歌手李有林说:“之前路过湖北很多次,这次能以文化交流活动的方式到荆楚大地,感觉这里不仅文化底蕴深厚,景色也非常迷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文化交流,让两地的人能够相互走动,欣赏各地不同的风光。”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湖北山西两省以文塑旅,以旅促文,加强两省文旅交流深化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山西省合唱协会秘书长袁垒表示,本次跨省文化旅游交流专列以歌舞合唱和诗歌朗诵等表演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高唱革命歌曲,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同时诚挚邀请湖北广大游客“领略华夏古文明,邀游山西好风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