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落户服务送到招聘会现场,百余家企业提供岗位近5000个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20:2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15日讯 15日上午,“就在武汉,创赢未来”武汉市2021年大学生集中式校园巡回招聘系列活动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联想、富士康、华星光电、华工正源、中建四局、葛洲坝集团、益海嘉里、远大医药、百威、TCL空调、武商超市、蓝海科创、普罗劳格、哥弟、曼妮芬服饰、中伦国际纺织城、依翎针织等119家知名企业代表参会,提供服装设计类、工程管理类、材料研发类、行政管理类、生产技术类、技术支持类等众多专业类别岗位近5000个,其中200余个岗位年薪超10万元,吸引了多所院校的1200余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参会企业共收到求职简历1760份,有468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活动由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市经信局、共青团武汉市委主办,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武汉华中新世纪人才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青年创业中心承办,硚口区委组织部、硚口区人力资源局协办。

招聘会现场。长江日报记者吴曈摄

“海燕”直通车“开”到会场,落户申请现场受理、一站式解决

上午9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看到,已有大批学生陆续扫码入场。在会场入口处,一块印有众多落户二维码的展板摆放在显眼位置,其中分为大学生落户、开发区户籍人员进入中心城区落户等多种类别,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查看其中的政策介绍。

“我们现场就可以为学生们登记信息,办理落户。”正为学生们热情介绍落户政策的硚口区公安局民警陈海燕介绍,2017年以来,该局创新工作方式,成立海燕直通车,为企业上门服务,办理大学生落户事项。“从落户到身份证办理,到硚口区工作的大学生们不需要额外花时间,我们全部上门服务,让大家‘一次都不跑’。”

武汉纺织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刘同学是山东人,目前他正在抓紧跑招聘,希望能赶上春招的末班车,在武汉寻得一份稳定的工作。他说,“在武汉学习生活了4年,觉得很舒服,发展也有前景,希望就在武汉定下来。”

招聘会现场。长江日报记者吴曈摄

文娱、商贸、物业服务等行业大受欢迎,求职者排队投简历

在葛洲坝物业的招聘展台前,大学生们排起了长队依次投简历、咨询。记者发现,今年该公司计划招聘50余人,涉及金融、会计、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物业管理等众多热门专业,同时还招收5名不限专业的储备干部。平均月薪为8000元。

“大家普遍都想去大平台、大企业就业,所以都来试一下。”武汉纺织大学金融专业大四学生黄哲刚刚投完简历,今天准备投出10份简历,争取拿到一份在武汉的工作机会。“我是武汉本地人,超过90%的本地同学都会留在武汉就业,这里不缺机会,竞争力越来越强,但同时就业的难度也更大一些。”

纺织是该校优势专业。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包括爱帝、曼妮芬、依翎针织、道祺服饰等一批知名服装企业都列出了数量颇多的招聘计划。“我们每年从纺大招的人不少,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道祺服饰招聘负责人说。

武商超市、居然之家、武汉欢乐谷等企业同样吸引了众多毕业生投递简历。

招聘力度大、精准匹配,线上线下充分融合

“今年无论是精准度、频率还是质量,武汉市学子留汉招聘活动相比以往都有提升。”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熊军介绍,今年,武汉市策划了不同层面、不同形式的就业活动,将高校的专业特色与各个区的产业特点充分结合,建立点对点的联系,让招聘活动匹配度更高、更加务实、更具吸引力。

在招聘形式上,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立了直播带岗区,邀请了联想、百捷集团、普罗劳格、武汉第二电线、德发电子等知名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进入直播间宣讲招聘岗位,吸引了近2000人围观互动。同时开辟的简历诊断区为数十位大学生提供咨询、答疑服务。

招聘会现场同步举行“直播带岗”。长江日报记者吴曈摄

为提高招聘活动的时效性,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云端实体相结合的形式,在国聘行动、长江云、武汉人才、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华中人才网等网络平台开辟活动专区同步招聘,为求职者提供“链条式”就业服务。

据了解, 2021年大学生集中式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将持续到11月,近期还将走进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等多所高校,根据各学校专业特点,精准化举办专场招聘活动。

(长江日报记者吴曈)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