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石港区与鄂城区签约 200余项政务事项实现“跨城通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20: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殷金灿)4月15日上午,黄石市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鄂州市鄂城区行政审批局签订行政审批领域合作框架协议,2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跨城通办”。

住在黄石城区的鄂州籍65岁老人李桂兰,在黄石港区老年优待证通办窗口领到了自己的老年优待证,成为两区行政审批“跨城通办”机制的首位受益者。

据悉,两区首批合作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卡申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和结算、各类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和老年优待证申领等,后期将继续推进,实现规划、国土、环保等行政事项的跨市就近办理。

黄石市黄石港区与鄂州市鄂城区地域相邻、人文相亲,在花湖一带交叉定居、就业、就学、就医等情况较多。此前,群众和企业办理社保、医疗、教育等民生事项颇为不便。

今年3月以来,黄石港区主动对接鄂城区,共同梳理“跨城通办”事项,接下来将建立和完善“跨城通办”协调运行机制,通过在两地政务服务大厅分别设置相互授权通办窗口,统一规范办理流程,开启视频会商模式,对异地申请符合条件的事项推行服务事项咨询、收件、审查、送达“一链办理”服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