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筑牢防疫屏障 建筑工人工地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22: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程云)为筑牢工地防疫屏障,4月13日,中建科工蔡甸城市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的主题活动,主动对接蔡甸区疾控中心,为建筑工人专场疫苗接种。

现场,项目部把安全体验区临时改造成疫苗接种场所,规范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各种指示标识均张贴在醒目位置。项目部党员负责现场引导。

“请中建科工的工友在这边排队扫码建档。”工人们在项目引导员的指导下,排队扫码登记、填写资料、测量血压,进入接种区,有序进行疫苗接种。“打完疫苗后3天内不要喝酒,等候通知再打第二针疫苗。”医护人员细心地嘱咐道。

王迎是工地的一名电工,他说:“之前一直听说国家免费为老百姓提供疫苗接种,我们这些外地来汉打工者都不知道怎么申请。今天项目部组织了专场疫苗接种,还有工作人员教我手机填报信息,真是太方便、太贴心了。”

项目经理朱小兵说:“建筑行业是劳动力密集型行业,我们一直将工人健康放在首位。在组织专场疫苗接种活动前,项目部就利用安全早会的机会,为工友们介绍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并就具体接种方式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据了解,此次中建科工蔡甸城市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共有200余名工人参与疫苗接种。后期项目部将与方将与蔡甸区疾控中心持续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反馈人员接种情况,统筹安排第二剂疫苗的接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