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农科院和红安县共建甘薯产业技术研究院 小红苕“科技范儿”更足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22: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杨子薇)4月15日,省农科院与红安县人民政府签定共建湖北甘薯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紧紧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加强甘薯产业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培植和壮大湖北甘薯支柱产业,实现提档升级、绿色发展。

红安县常年红薯种植面积8万亩以上,2010年“红安苕”获得中国第一个红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红安县将“红安苕”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重点打造。计划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建设红苕“一村一品”专业村30个以上,全县红苕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培育红苕加工企业50家以上,开发红苕健康旅游食品100种以上,实现红苕产值30亿元,红苕产业链带动农户5万户,让红苕产业成为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红苕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

湖北农科院粮作所甘薯团队科研创新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常年派驻科技人员在红安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2017年粮作所作为主要技术支撑单位在红安成立了扶贫联盟。十三五以来,甘薯团队利用茎尖脱毒技术,对红安苕品种进脱毒提纯,示范推广“甘薯绿色病虫防治技术”“甘薯减肥减药节本增效技术”“甘薯农艺农机配套全程机械化种植技术”等为红安及省内外红薯种植基地的脱贫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成“红安苕”甘薯产业研究院,集成红安苕高效种植技术规程,建立“红安苕”商品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和种薯种苗脱毒隔离繁育技术体系,选育观赏型红薯品种并集成种植技术,研发“空中结薯”种植技术并建立“空中结薯”观光走廊,构建以红薯为主题的观光农业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